close

正式成為人妻生活至今剛好滿一個月

這一個月中從懵懂到不知所措,到能夠開口和婆婆說話

著實花了我一段時間

而中間又經歷國考的水深火熱期,心裡的蠟燭兩頭燒,也還好有婆婆的支持和體諒才能順利度過

認識婆婆其實已經四年了,結婚前一直都是以局外人的角度來面對,是自己內心對人的恐懼和不熟悉讓我蓋了座牆,躲在牆後總是比較不容易受傷,也因此在結婚前都和婆婆以及小姑非常的不熟悉

結婚後,如何拆掉心裡的牆就是我最大的功課了!

因為肚子裡有小妞妞的關係,所以婆婆希望我每天都能夠吃早餐,每天早上設鬧鐘9點起床,跟婆婆一起吃早餐老實說,一開始兩個人坐在餐桌前,都不知道要講什麼,真的非常的尷尬(也許只有我這麼覺得吧),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,熟悉了這種模式,婆婆會分享他的報紙給我看,有時還會講講他們以前發生的事,還有公公在世時的故事,感覺又更認識這個家一點,也慢慢發現....其實婆婆真的滿可愛的

因為我煮飯真的不行,婆婆也沒有多說什麼,結婚到現在都是她在張羅每天的餐點,我就在旁邊學,也幫忙做一點,有一次婆婆在切紅蘿蔔,蘿蔔一直跑到鉆板外,好幾次之後婆婆受不了了,她說''為什麼你們就不能乖乖站好!''站在旁邊一開始是被嚇到,後來真的覺得婆婆太可愛了一直憋笑,她常常會把東西擬人化,讓平淡無奇的東西都變得很有生命力,也製造了很多有趣的事

考完試之後,婆婆提議要到大遠百吃晚餐慶祝,當晚就和老公and婆婆三人一起前往,還去看了電影,在看電影的時候後面的情侶一直踢到我們的座位,好幾次之後,婆婆受不了了,站起來對著後面的人說''請你們不要一直踢好不好,這樣別人要怎麼看電影阿?!''然後就和老公換了座位,結果後面的男生還是一直踢,最後踢到我的時候老公暴怒了,站起來很生氣的罵了那個男生,電影結束後老公和婆婆就怒罵他,我只能在旁邊勸架,這是第一次感受到他們家那種緊密而團結(?!)的力量,原生家庭總是以和為貴,第一次看到如此理直氣壯的表現,有一點被嚇到,但是又有點佩服,能夠據理力爭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

以上都是前言:

昨天婆婆看報紙,看到一家位於宜蘭的燒烤店,叫做''林北烤好'',馬上問我們晚餐要不要去那邊吃,小姑也是個行動派,馬上說好阿,去走走也好,於是說走就走旅行就這樣成行了!

婆婆對開車很有自己的一套,應該說...他們家每個人開車都很有自己的一套,所以這次是由婆婆開車帶我們一家四口去旅行,先去了礁溪,逛了辣椒館和買了很有名的奕順軒麵包,裡面真的是人潮爆多,小姑後來就拉著我這個大肚婆到門口等,還一起吃了魏姊包心粉圓,好像沒有想像中好吃,但是很特別,之後就開車前往''林北烤好'',然後又去了羅東夜市逛街,人潮也是滿滿滿,老公買了好多吃的,一直被念是豬,婆婆還叫我要多注意他的體重,要叫他去運動,一直逛到8點多才結束,要回家的時候我和老公去停車場附近的7-11要小號,結果我一進去就看到一條好大好粗好硬的大便,怎麼沖都沖不掉,後來就放棄上廁所了,接著換老公進去,老公覺得那個大便很像大亨堡,很誇張的硬,我們就笑了懷孕之後笑點變好低,也許是肚子裡的小公主是個愛笑的人吧,等你出來以後全家再一起出去玩吧!

回程的路也是婆婆開車,婆婆真的是無敵鐵金剛,體力100分,我和老公兩個人默默坐在後座睡著了....

 

說走就走旅行就這樣結束了,好開心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