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荷爾蒙作祟,情緒變得很不穩定,聽到的,看到的,無心的,都會被放大,好像哭,就能夠得到釋放?!

回頭一看,卻是什麼事也沒有,純粹庸人自擾,這種挫敗感,才最讓人心煩

午餐讀書會讀到一篇文章---''愛,不是你以為的那樣''

印度大師說

去愛一個喜歡你的人,沒甚麼了不起.
去愛一個你不喜歡的人,你會在生命中學到一些東西.
去愛一個無緣無故責備你的人,你就學到了生活既藝術.

如果你周遭有太多你的討厭或不愛的人和事物,
那是因為你一直排斥,
所以它們才會一再出現,
你必須學會生活的藝術 - 將它們蛻變成愛.
愛打開了我們的視野,讓我們用另一個人的眼睛看世界.
透過相互學習,成全彼此的生命,才是男女相愛的正道.

當我因為某件事生氣的時候,同時也反映了自己內心最不能接受自己的部分,所以就是在對自己生氣

一句話,可以傷人,是因為你自己把他解讀成可以傷害你的話

昨天晚上睡前,蔡先生忽然有感而發的對我說:"我覺得我很了解妳,可是妳卻不了解我''

當下就被自己的情緒淹沒了,因為我自認我很努力的想要了解,但是他卻常常把傷心的事情往肚裡吞

現在回過頭來指責我不了解他,那種挫敗與無力感把我自己推入懸崖

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和一整天的瘋狂,回到家之後問了他我哪裡不了解他

這次他的回答卻是''很了解,越來越同步了''

為了一句話,又何必呢?!

其實我知道自己真的不夠了解他,所以從他口中講出來又更傷人

交往兩年多了.....女朋友不夠了解自己....那在一起幹嘛?

這種負面情緒不斷轉圈圈,只能怪自己想太多,太沒安全感,賀爾蒙作祟罷了..畢竟當事人不以為意

後來聽到一句話:要每天對自己說~對不起,請原諒我,謝謝妳,我愛妳

把這種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力量,先肯定自己,讓自己變得更勇敢

喜歡一個不喜歡的人,就能在生命中學到一些東西,我想,從他身上確實學到了很多東西

但我卻不能停止愛他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